冲吧塞尔达

酒巷子

AU

 正趣果上果的背景音

3.你愿终老不羡仙,谁料温柔终老空了长生殿

 

 

酒巷子名副其实,买卖走的大多是酒,其他好像都不重要。

 

“酒能醉人,也能醒人。”

 

 

刘掌柜翻了一页账簿,狗脾气擦了一张桌子,龙崽手拿着白抹布欲言又止。

 

 

“这位大哥,您已经醉了。”

 

 

“小子肤浅,我还醒着。”

 

 

晃晃酒碗,又张嘴道,“你们知道这酒巷北边千里外有个桃园吧。”

 

 

刘掌柜翻了下一页账簿,狗脾气扯走龙崽手里的白抹布擦了另一张桌子,龙崽拿着手里的灰抹布给大哥续了酒摇摇头道,“不知道。”

 

 

“嘿,正好,我刚从那边过来,给你们讲啊,关于那桃园有个传闻……”

 

 

 

 

龙崽不常说谎,但那个桃园他其实是知道的。

 

还年幼时,师傅管得严,不愿意让徒弟们过早接触外面的世界。

 

可是毕竟是几个闲不住的崽子们,又正值好奇心捅破天的年龄,对坊间传闻迷得不得了,时不时地偷溜出去,玩闹半日,给留下放风的几个带回些有趣的小玩意儿和小故事。

 

龙崽太小,从来都是放风,但来去几次,桃园的故事就这么被带到了他身边。

 

 

说叫桃园,其实有些名不副实,因为整座园子好几百里就只有那么一棵桃树。

 

但和狗脾气一样,名字这样被叫出来必定有他的道理。 

 

那桃树年龄久,久到百来人两两指尖碰着指尖都围不了一圈。

 

那桃树个子高,高到只需要闻见桃花香。

 

那桃树身板大,大到刚踏进那片园子就能踩到落在地上的桃树叶。

 

那桃树花期长,长到不管你什么时候来都能透过太阳眯到头顶粉色的云彩。

 

 

一棵桃树撑起了一个园子,因此便叫桃园。

 

桃园没有主人,万物随性生长。

 

 

某年某月某日,桃园里多了一只小白猫,奶白色的,柔柔软软,每日最喜欢的就是绕着那棵大的不得了的桃树转圈。

 

他也没想探探桃树到底有多高,就只是小跑着转转圈扑扑蝴蝶,玩累了,就靠在树干上,眯着眼睛,腆着肚子,闻闻花瓣,晒晒太阳。

 

日复一日。

 

在跑一圈扑腾蝴蝶从二十次变成二十一次的时候,园子里来了一只小白狗。

 

小白猫很白,小白狗却不白。

 

小白狗喜欢打滚,尤其喜欢绕着桃树打滚。

 

在绒绒的树叶花瓣上滚来滚去,滚去滚来,滚得全身粉扑扑绿兮兮黑乎乎。

 

滚累了,就腆着肚子摊在地上,吹吹花瓣,晒晒太阳。

 

小白猫觉得自己的领地被人侵占了,对小白狗很有一番敌意。

 

不想看到那只傻狗,连蝴蝶都顾不上扑,就紧赶着转圈跑。

 

边跑,边用后掌往傻狗身上拨拉两下土。

 

小白狗并不介意,甚至打滚的更欢快了,因为他可喜欢奶白奶白的小白猫。

 

而小白猫快烦死了,桃树这么大,为什么他总能看见他。

 

转了一圈又一圈。

 

好累。

 

傻狗,你靠在这里,不要动。

 

那你呢?

 

我盯着你,防止你乱动。

 

那我看着你吧,你不动,我就不动。

 

你眼睛睁开还没我毛宽,能看得见我?

 

那怎么办?

 

你过来点。

 

好了,停。

 

小白狗有点委屈,中间还隔了可以塞下一个你的距离。

 

那这么远,晚上看不见你怎么办。

 

我以为你动了怎么办。

 

可你的毛脏死了。

 

我给你舔舔,你背上的毛自己从来都舔不到吧。

 

……

先说好,你舔归舔啊,不要忘记看我。

 

我会一直看着你的。

 

 

月复一月。

 

 

傻狗,你是不是长大了,小白猫拍拍小白狗的头。

 

怎么了?

 

你原先转一圈,我能扑腾蝴蝶二十七下,这次你转一圈,我只扑腾了二十五下。

 

 

不会吧,你再数数。

 

 

是二十四下,傻狗,你长大了。

 

嘿嘿。

 

 

 

 

年复一年。

 

傻狗,你毛其实挺顺,就是懒得舔舔自己。

 

不许躲,我给你舔舔。

 

哎,你原来不是花毛啊,颜色跟我的一样,真便宜你了。

 

别动别动,我连我自己的毛都没这么伺候过,你还不耐烦。

 

困了?

 

不准犯困,看着我。

 

看着我!

 

 

好吧,换我看着你。

 

 

 

 

谁也不知道小白猫和小白狗去了哪里。

 

只不过在最后看到他们的地方,一夜之间抽出了桃园里的第二棵桃树。

 

 

 

 

“咳咳,其实根本没有第二棵桃树,都是瞎编的。”

 

 

“这位大哥,真的没有第二棵桃树?”

 

 

“额,没有,我刚从那边回来,没见过,没见过,谁都没看见过。”

 

 

龙崽绞紧手中的灰抹布,呐呐道“不可能,不可能啊,当时师兄跟我说……”

 

 

“我见过。”

 

 

狗脾气解开缠在龙崽手上的灰抹布,将两条灰抹布放进水盆里洗净。

 

 

“龙,我见过。”

 

 

“咳,小子,喝酒的是我,怎么醉的是你。”

 

 

“龙,我见过那第二棵桃树。”

TBC.

评论
热度(11)

© 冲吧塞尔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