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吧塞尔达

书信3

2016.6.3

 

马龙,你好呀

 

虽然现在通讯这么发达,但是我们还在坚持写信。

感觉每次见你的时间那么短,见你一次需要那么久,但是我们还在坚持写信。

这也许是一种执拗的浪漫。

 

今天回了趟家,爸妈在闹脾气。咱妈埋怨咱爸去海鲜市场都不会砍价,别人说多少钱就给多少钱,明明可以更便宜。

咱爸却很漫不经心地说又不缺那点儿钱。

 

然后可以预见的,咱妈发火了。

 

你在国外,家里就我一个人,那更要好好孝敬父母。

所以我为了让咱妈消消火,就给她说了个咱俩的事。

 

嘿,你是不是已经知道我想要说啥事儿了。

 

 

是啊,没错儿,就是那次咱俩花了一百块然后赚回来十块钱的生活小情趣。

 

 

 

对,你没猜错,虽然我舌灿莲花,把你说的赛貂蝉、越诸葛,但是说完这个事情咱妈更生气了。因为她觉得生出来这么个傻儿子都是咱爸的错,并且要求咱爸赶紧去把买来的鱼处理了,给咱们补补脑子。

 

哎,这么多年了更年期妇女的呵护方式,我居然还是只会祸水东引这一招,实在有点惭愧。

如果是你在的话,肯定会有更好的办法吧,你那么聪明,总会想办法。

 

 

伦敦那边没有什么好吃的,肉的做法也都乏善可陈,你又天天泡在实验室,我想你肯定瘦了不少。你不要听信现在是以瘦为美的谣言,都是骗你的,是那些散步谣言的人想独吞好吃的。

本来伦敦能吃的东西就少。

多吃一点,不要挑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希望你健康。

 

龙,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有很多话想要跟你说,但是当手拿上笔放在纸上的时候,笔画都不知道该从哪里走起。

总觉得纸太少,桌子上放的这一摞根本写不完我想对你说的话,又觉得这些纸很珍贵,我需要仔细斟酌下笔。

然后写着写着这些纸又很碍眼,觉着是不是如果没有它们,我就能看见你了?

 

我想见你了。

 

从毕业以后,咱们就住在一起。长辈们都说让我们好好珍惜上学的时光,这是一段最美好的时光。

可是我不这么认为,毕业后明明更快乐。

每天早上起床看见你,然后我们一起去洗漱。

我总是比你快一点,你刷牙刷着刷着会再眯一会儿。我拍拍你的背,然后去厨房简单的准备一下早饭。

准时起床时,早上上班你来开车,我们慢悠悠地看着这个城市慢慢醒来。

如果因为我们非常相爱的原因,早上起迟了,你心安理得的把方向盘给我,然后自己在旁边打盹。

每到这个时候我就希望马上下雨,闻着雨水的味道,你能睡得更好。

 

不用担心迟到。

 

上小学的时候,老师问大家的理想,都崇高的了不起。

我已经忘了我当时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跟你生活在一起以后,我想这个回答可能更缥缈。

不具体,因为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变化。

就像一些跳槽的人,大部分不是没喜欢过,只是厌倦了。

就像那些出轨的人,大部分不是没爱过,只是没有那么爱了。

 

但是,我不想这样,我希望能一直牵着你的手,协同你的脚步,跟你肩并肩一直走下去。



 


在等你回信的这几天里,气温跌宕起伏,走势跟我的心电图似的。

这么有活力的城市在等着你,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在信的这头想着你,想着你什么时候回来

 

期待你的回信。


评论(2)
热度(12)

© 冲吧塞尔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