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吧塞尔达

书信2

2016.5.20

继科儿,你好哇!

首先读你的来信时我产生了几个疑问,归纳如下:

1.你为什么上班坐地铁?曾经向我炫耀过的那风骚的玛莎拉蒂呢?

2.你居然只爱我的朝气?

3.既然那么多的鱼豆腐,你为什么不拍照?

4.下午做了几个ppt?

 

接着回答你的问题,总结如下:

1.我发现我现在对谁容易特别友好,主要原因是突然发现对方的某一点有些像你

2.是的,长的像我这么好看的人,都是努力上进的人。

所以你确定你只爱我的朝气?

我认为至少还应该有代表力

3.人连续打喷嚏无非着凉、鼻炎、肾虚这三个原因。

其中着凉和肾虚都会让你担心,我不会你担心。

至于鼻炎,严谨地说暂时还没有得,你也不用担心。

所以,我并没有一天到晚地打喷嚏,但是你想我,以直线距离,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波兰、德国、荷兰、北海到达英国,我知道的。

4.天花板上有没有我的名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咱们当初装修房子的时候,我下去给装修师傅们买饮料。碰见一个小男孩,他嘴上舔着根棒棒糖,对他妈妈说,妈妈好甜。她妈妈笑的眯眯眼,说,是啊,棒棒糖的世界都很甜。我想起,你经常说我很甜,虽然我理性地认为那只是沐浴露的味道,不过你既然这么说了,我当然得重视。因此你说每次睡觉总会想起我应该是因为我当时麻烦装修师傅在粉刷主卧墙壁的时候多加了一点特殊的东西。

5.其实在你的来信里看见你和许昕的名字,我都很快乐了。不过区别可能是我吃完红烧肉的快乐和成功解剖完实验体的快乐。

 

下面是我生活上的一些你说你很爱听的琐事

嗯,学业工作上面表现的非常完美,和同学同事相处也没有刚开始那么僵硬了。渐渐地互相可以开开玩笑,说些不太靠谱的事情。有个事情很有趣,在大家熟悉起来了以后,我的直系领导(是个女的),说希望我能经常出去社交一下,多认识一些好看的女孩。我说不用了,我的伴侣会吃醋的。她说你不可能有固定伴侣!我用眼神坦然告诉她是真的。她说那你赶紧换一个吧。我问她为什么。她睁着比你大了好几倍的眼睛,真的,眼睛在竖直方向上比你大了很多,不过眼尾没有你的狭长。

嗯,然后你不准笑,因为盯着她的眼睛太专注,没有听到她讲的内容。我有点不好意思。就跟她说,抱歉,我的英语还不太好,你能重新讲一遍吗?

她歉疚地看我说,抱歉是她太激动了,(哼,怎么可能是她说太快的原因。你知道的,我的英语水平沟通起来那是相当susi。)她说如果她让她的男朋友每天黑西装小蓝鞋出门,她一定早就因为自责而分手了。

这几天和林高远那些小孩接触的多,学习了不少年轻人的词汇,我觉得可以用在这里。于是我对她说

黑西装小蓝鞋赛高。

 

你最近有没有理发?英国的理发师真的有点奇怪,我给他看了你的照片,说要理成你这样的,但是他最后弄出的造型,嗯,反正我最后还是让他改成最原始的板寸。

出了理发店,我叹了口气,觉得等到我这次忙完回家,头发应该能长得差不多,到时候可以直接让你给我理。

 

每天很忙,几乎抽不出空来想你。之前有一天我实在忍受不了,决定试试边工作边想你,结果工作没做完也就算了,你在我脑海里都不够尽兴。

 

刻意营造的念想总是没有不经意的兴起来的动人。

 

实验室门口有个邮箱,你寄过来的信总是会和水费单、电费单、销售广告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夹在一起塞进邮箱,我一直觉得不够隆重。但是后来,尤其是我在实验室里昏天黑地地做实验,赶报告,根本没时间想今天居然都还没有想你的时候,一个水费单寄到这里。我开心地发现我会极其自然地想到你寄来的信,想到你。

那动物园的国宝,植物园的含笑,菜场的大黄瓜,超市的里脊肉应该都可以起到这个作用。

我很开心。

这不就是“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吗?

 

 

 

最后,字数统计1453,不经意地等待你的回信。

评论
热度(9)

© 冲吧塞尔达 | Powered by LOFTER